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环球科学> 生命> 生命奥秘>

孕妇多吃蔬菜可降低孩子患I型糖尿病风险

时间:2009-11-03 09:27 来源:科技日报
孕妇多吃蔬菜可降低孩子出生后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。
  

  据新华社洛杉矶11月1日电 (记者高原)瑞典科研人员在最新出版的美国《儿科糖尿病》杂志上报告说,孕妇多吃蔬菜可降低孩子出生后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。

  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科研人员对6000名5岁儿童进行调查后发现,有3%的被调查者要么已经是I型糖尿病患者,要么属于I型糖尿病高危人群,而这两种情况都与母亲怀孕时进食蔬菜多少有关。
 

  科研人员认为,如果母亲在怀孕时很少进食蔬菜,她们的孩子出生后罹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两倍,但如果母亲在怀孕时每天都吃一定量的蔬菜的话,她们的孩子出生后罹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会降至最低。

顶一下
(3)
10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推荐内容
  • 他是女生

    在许多人看来, “异装癖者 ”(trans-vestite)是极具个性的人物:他们带有娱乐性,...

  • DNA里的肖像

    DNA分析能够帮助警方画出嫌犯的肖像吗?这次分析由丹麦科学家领导,不但标志着第一个...

  • 排行决定智商和性格?

    几十年来关于排行的研究都没有得出定论,但最新研究显示,在兄弟姐妹中的排行也许真的...

  • 大脑暗能量

    现已证实,当我们的大脑在休息时——比如坐在椅子上发呆、躺在床上睡觉,或接受了麻醉...

  • “赤裸”的真相

    体毛的脱落不仅有助于人类祖先散去多余热量,保持健康的体温,还促使大脑容量发生...

  • 重返生命源头

    第一个生物体的真实性质和生命起源的确切环境,可能永远都不可考证。研究的最终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