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页

可以利用西瓜生产乙醇

时间:2009-08-26 10:14 来源:科技日报
美最新研究显示,西瓜中含有大量糖分且西瓜汁较容易发酵,可用于生产乙醇。
  

  新华社伦敦8月25日电(记者黄堃)夏天是收获西瓜的季节,但每年都有大量西瓜因各种原因无法上市而被扔掉。美国最新研究显示,可以利用这些被扔掉的西瓜生产乙醇。
 

  新一期英国《生物能源技术》杂志刊登美国研究人员的报告说,由于西瓜中含有大量糖分且西瓜汁较容易发酵,可用于生产乙醇。他们估算,从西瓜中提取1克糖可生产约0.4克乙醇。而乙醇可作为生物燃料用于农场本身的需求,有利于农民增收。
 

  另外,还可从西瓜中提取番茄红素和“L-瓜氨酸”,这两种物质在市场上都有大量需求。研究人员说,提取出这两种物质后,还能继续利用西瓜残余物生产乙醇。

顶一下
(3)
10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推荐内容
  • 将草炼成油

    科学家正致力于研究,怎样将农业废弃物、木材及生长更为迅速的草本植物,转化为种...